制約電動車銷量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於其續航能力上,誰都不想遇到在半路上無法行駛的情況。但是以目前的科技水平,電池的儲能仍舊是一個大問題,如果想擁有長續航能力,就不得不讓汽車的性能下降。對於現狀,電動車的續航里程應該在什麼水平才能較好的滿足大眾的需求呢?

對此, Tesla 創始人 Musk 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Tesla 在近期的 Tesla 2020 年第二季度電話會議上稱,目前的純電動汽車續航里程不應低於300英里,大約483公里。

這一項目標也在影響著 Tesla 的車型發布,例如在對 Tesla Model Y 標準續航版車型測試過程中,發現其續航里程低於250英里,導致了 Model Y 標準續航版車型被取消。

其實, Musk 對於續航只有 200英里的廉價車型並不抱有偏見,稱曾假如 Tesla 推出續航里程短的廉價車型,仍然會有不少消費者為其買單。

那 Tesla 為什麼有錢不掙,要堅持這一標準呢?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從用戶的角度出發,並且通過制定這樣的計劃來設立一個行業標準,規範電動車市場,提升車主的體驗。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目前香港在售的 Model 3 車型標準續航 Plus 版,續航里程只有409km,達不到 Musk 的標準。也許 Tesla 會在未來進行升級,使其滿足標準,或者乾脆直接讓該車退出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