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法國拒絕華為 5G 設備後,英國也發表聲明,表示英國政府將同樣禁止在 5G 網絡中使用中國華為 公司的設備,並且對芬蘭 Nokia 和瑞典愛立信公司進行保護。而現在英國欲將華為禁令寫入法律。

上周英國政府表示美國的制裁將使其無法保證設備的可持續性或安全性,對此宣布,自2021 年起禁止該國移動運營商購買華為 5G 設備,並要在2027 年以前將華為排除出英國的 5G 設備供應。並且在本週三,英國文化大臣 Oliver Dowden 對政府議員們表示,將華為排除在外,意味著英國關鍵電信供應商的數量將從三家減少到僅有兩家,因此英國不能再讓其中任何一家消失,所以需要對 Nokia 和愛立信進行一些特殊的措施進行保護。

Oliver Dowden 稱以「大力推動」電信多元化。政府官員們正在考慮這個職位的候選人,目前除了Nokia 和愛立信,現在韓國的 Samsung 和日本的 NEC 將列入英國市場的最佳候選公司,儘管這方面存在著巨大挑戰。

Oliver Dowden 表示,英國的多元化戰略包括為下一代無線通信引入新的市場參與者,並推動不同公司的產品協同工作的項目。他向政府官員們表示,有關這一做法的進一步細節將於 9月份公佈,屆時政府還將推出一項電信安全法案,以收緊標準,並將華為禁令寫入法律。

而這項將要列入法律的禁令直接推翻了英國政府今年一月份的決定,當時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宣布允許華為 有限度地參與 5G 網絡建設。但似乎已經因為香港國安法及武漢肺炎等原因令其改變了主意。

此外,Oliver Dowden 還表示將採用 Open RAN 實現多元化發展是一項更長期的目標,距離該技術的首批重大部署還需要 5 年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