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Samsung、小米等都用上了高達 1.08像素的傳感器,在參數上確實是無人能敵的存在,但卻在DxOmark 的榜單成績上可以看到這些手機在影像方面依然遜色與華為,後者堅持的是大底、大單像素尺寸的 CMOS 方案,認為一味地追求高像素方向錯了。

因此,網絡上掀起了一場像素大戰,雙方都有理有據,難分輸贏。對此,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昨日下午再次微博發聲,他表示「最近進行手機相機方案的產品分析,一億像素實際拍照效果不如大底大像素的 Sensor。即便一億像素通過多個小像素合成大像素,效果也還是有折扣與差距。拍照的效果並不是與像素數簡單相關的,這是一個系統性工程。」而余承東提到的一億像素傳感器目前主要包括 Samsung ISOCELL Bright HM1 ,傳感器面積為1/1.33 吋,像素數量為1.08 億。

余承東進一步指出:「這個系統性工程包括像素數、像素大小、處理器原件、軟件算法以及芯(晶)片能力共同協同的結果,需要大量的投入和持續的技術積累。」

此外,他還在微博當中用幽默地方式再次提及「2K 屏無用論」並表示如今的盲目追求高像素傳感器是在「強調參數」背離了從用家實際體驗出發的角度,以證明他當時的說法是正確的。

最後余承東總結,「堅持打造消費者真正體驗好的產品,而不是聽起來參數高的產品,是我們始終應該堅持的方向!」

對此,你的想法又是怎麼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