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 1969年7月20日,太陽神11號登月是太空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但如果在事實相反的情況下,登月失敗,太空人在登月不幸身忙,這一消息就成為舉國悲痛的信息了,那當年尼克遜總統是怎樣宣布這一不幸消息的呢?

而使用 deepfake 軟件就可以偽造出當時尼克遜總統「宣布」NASA 登月任務失敗以及太空人在月球上死亡的消息影片。事實上,這段影片由 MIT 人工智能專家花費半年時間製作,通過利用 deepfake 軟件製作出這段非常有說服力的 deepfake 影片。

影片中, 尼克遜提到太空人尼爾·岩士唐、巴茲·艾德靈和米高·柯林斯時說道:「命運已經註定,那些前往月球進行和平探索的人將在那里安息。」如果不提前說這是虛假影片,那麼 NASA 的真實鏡頭以及尼克遜發表的悲情虛假演講混合在一起,太陽神11號未能成功這個消息的宣布應該也能使很多人信服。

另外, MIT 高級虛擬中心還推出了一個「In Event of Moon Disaster」的項目,這個項目有助於大家了解 deepfake ,還解釋了deepfake 是如何被製作出來的以及它們是如何運轉的、如何辨別deepfake 內容、 deepfake 內容的潛在使用和誤用以及在打擊 deepfake 和錯誤信息方面需要採取的措施。

deepfake 軟件技術的應用,人們會變得難以辨別真假信息,人們也可以去做或說他們並沒有做過或說過的事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