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跑車的朋友肯定知道燒呔,濃煙滾滾的車輪代表著跑車那源源不斷的動力,是展示汽車性能的一種方式。一直以來燒呔僅限於傳統的燃油汽車,但現在,有純電動汽車也實現了燒呔的操作,並且畫面不亞於燃油跑車。

在一年前的 Mustang Mach-E 信息曝光前,福特汽車的運動部門帶來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神操作,「一款一次性的電動車版本,功率達到 1400匹馬力。」當時人們以為是在開玩笑,並沒有在意。可在近期,福特卻將其變成了實際,並展示了出來。

該車名為 Mustang Mach-E 1400,在外形上非常的犀利,配備巨大的尾翼、整體設計符合跑車具備的空氣動力學,一看就知道動力不凡。加上它猶如女妖一樣尖叫,輪胎像著火一樣冒煙,看起來與汽油跑車無異。

據悉, Mustang Mach-E 1400 擁有七個電動摩打,功率可達1400匹馬力,最高時速約為160英里。

在動力分配上, Mustang Mach-E 1400 後置4個電機驅動後輪,前置3個電機驅動前輪,創新的7電機動力排布,讓這輛示範車可以調動不同電機實現不同的運動方式,例如全輪驅動、後輪驅動、前輪驅動模式等,以適應不同的路況或者賽道。因為 Mustang Mach-E 1400 有專業漂移者 Vaughn Gittin Jr.的協助,所以可以輕鬆實現燒胎操作。

電機動力來源於 56.8kWh的電池組,由鎳錳鈷(NMC)袋式電池組成。電池可以實現超高性能和高放電率,在​​充電時還可以進行液冷,以快速回充。雖然如此,但是對於擁有7個電動摩打的 Mustang Mach-E 1400 來說,還是不夠用的。對此福特性能部全球總監 Mark Rushbrook 稱,製作該車的目標是「創造出一種能夠在需要充電一個小時內多次運行的車型,同時展示福特電動車技術的『極端潛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