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月初,來自 Bilibili 的Up 主 @二斤啦啦啦啦上手體驗了一款搭載鯤鵬920 2249K 的華為桌上型電腦,其規格僅為8核8線程,性能規格稍顯不足。而在近期,除了外媒曝光華為桌上型電腦設計圖之後,@寬容的取笑 帶來了該華為桌上型電腦的真機圖片,讓我們看看會不會與一個月前的有所不同。

根據@寬容的取笑的報導,稱華為桌上型電腦並沒有搭載傳聞中的 AMD R5 Pro 4400G 處理器,還是堅定的搭載了自家研發的鯤鵬920 3211K處理器,對比麒麟920 2249K處理器,性能有著「飛」一般的發展,核心增加至24 核,頻率最高可達2.6GHz。在主機的外形上,可以看到與B站的Up主二斤啦啦啦啦有些許的不同,但總體上沒有大的區別。

據悉,華為鯤鵬920 處理器曾在 CES 2019 上推出,當時定位為主要面向服務器市場。鯤鵬920 處理器基於7nm 工藝製造,採用 ARMv8 架構,擁有高達64 個2.6GHz 核心,支援 8通道DDR4、PCIe 4.0 和 CCIX 互聯晶片。

可能是服務器市場並不能滿足華為的需求,華為正在將8 核、24 核的鯤鵬920 處理器用於中國產 PC 中,相信在未來會有更多的產品面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