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ED 量子點電視一向都是韓國隊的天下,不過近年中國隊的出現亦令市場上對於高階的電視市場亦起了波動,想要 QLED 量子點電視已經有了低價的選擇,就如今次測試的 TCL C71系列,官方建議價格為 HK$7,980,對於這個價位已經有 QLED 已經算是平。我們先來看看開箱測試。

雖然 50吋大大盒,不過其實安裝好簡單,只需要把兩隻腳安裝到機身就可以,十分簡單。

 

屏幕的薄處只有一個萬字夾那麼大,十分纖薄。

 

TCL C716 內置 Android 系統,本身已經預載了 Youtube、Netflix、Google Play Movies 等常用的播放 App,如果你還不夠用,可以通過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你需要的 App。

 

TCL C716 跟機就有兩個遙控器,一大一細,大主要是用於睇電視節目,而細的主要是方便看 App 及 收費平台電視節目用,而且支援語音控制及搜尋。

 

其實不一定需要用細遙控器先可以語音操作,其實 TCL C716 本身身上就有一個咪高峰,你直接叫「OK Google」已經可以啟動語音操作本機*。 好處就是你突然找不到遙控器,又或者成手薯片時,你可以直接語音操作電視,叫它轉台,調音量,找電影都可以,十分方便。

*Google Assistant 暫只支援英文

 

機背上有一個大開關鍵,不禁令人想起還在用枱式電腦時的大開關,而大開關鍵旁邊就有 TV 咪高峰的開關,如果你不想用 TV 機身自帶的語音操作可以通過這個開關關掉功能。

 

機身有3個 HDMI 插位 (HDMI1.4 & HDMI2.0, HDCP1.4 & HDCP2.2),其中的 HDMI 1 是支援 ARC 功能。另外還有兩個 USB 2.0、LAN、Digital Audio Out、AV IN、天線 以及 3.5mm 輸出。

 

喇叭在正面 TCL Logo 下方,支援 Dolby Atmos,不過音色談不上出眾,最好自己連接音響,你會有更好的享受。

 

DTS DRC 預設是「關」,建議大家去把他打開。

 

如果你有用 Youtube 聽歌,你可以選擇在聽歌時把屏幕關了,但不會影響你聽歌,省電之餘亦可以延長屏幕壽命。

 

TCL C716 擁量子點層過濾技術,將色域提升到 DCI-P3 的 93% 以上,支援 HDR 10+ 高動態範圍,同時亦支援 Dolby Vision 與 Dolby Atmos。

 

播放 Dolby Vision 影片時色彩表現十分自然,飽和度調整得恰到好處,不算太假的鮮豔色彩。另外就是黑色暗位亦算「實淨」。

 

一部8千蚊的 QLED 電視,可以說是已經平民化,而且正面色彩表現絕對是物超所值,色彩自然又名銳利。

 

HDR 增強之後色彩表現更為鮮豔。

TCL C716 定價:
50″ HK$7,980
60″ HK$9,980
65″ HK$13,980

總結:

現時有玩 Android TV 系統又有 QLED 的品牌其實少之又少,今次 TCL C71 系列絕對是經濟又實惠的 QLED TV。面板的色彩表現非常出色,如果要數缺點亦只有音效方面差了一點點,如果本身屋企有 SoundBar 或 音響的朋友就無這個顧慮。而且整個表現完全對得住他只賣不到8千的價格,市場上的對手基本不多,值得想低價玩 QLED 量子點電視的人考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總體得分
85 %
tcl-c716-review現時有玩 Android TV 系統又有 QLED 的品牌其實少之又少,今次 TCL C71 系列絕對是經濟又實惠的 QLED TV。面板的色彩表現非常出色,如果要數缺點亦只有音效方面差了一點點,如果本身屋企有 SoundBar 或 音響的朋友就無這個顧慮。而且整個表現完全對得住他只賣不到8千的價格,市場上的對手基本不多,值得想低價玩 QLED 量子點電視的人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