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蘋果在 WWDC 上推出的 CarKey NFC 車鑰匙系統,隨著 iOS 13.6 及 watchOS 6.2.8 的更新一同被啟用。不知道你對這個新功能是否了解,如果你還沒有了解透徹,等我幫你解釋解釋。

CarKey 技術是將用家的 iPhone 或 Apple Watch,利用近場通信(NFC)技術在車門把手附近輕按手機即可鎖定、解鎖(用家還可通過iCloud 進行遠程鎖車),而將 iPhone 放入車內的智能手機啟動位還可啟動引擎,最多可通過 iMessage 與五個其他用家共享密鑰,並支援主用家控制其他用家的使用權限(例如小孩可能只能開後門和開後車箱,但無法開前門或啟動引擎之類的)。簡單理解,就是將 iPhone 或 Apple Watch 變成智能車匙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蘋果的產品僅有 iPhone 或Apple Watch 才能使用該功能。

開門只需設備碰一下車門,車門便會打開,然後將設備放到中央的 Qi 無線充電器上,再按下點火鍵就能啟動車輛。如果設備沒電了,設備內部還會留有一點點的保留電力,可以額外提供五個小時的解鎖,並且如果存有車鑰匙的設備丟失的話,也可以通過 iCloud 輕鬆地讓數碼鑰匙失效,也就是說沒有後顧之憂,以後還可以不用帶車鑰匙了,對有車一族來說可謂是福音啊。

那麼,這個 CarKey 能不能控制自己的車型呢?目前,CarKey 支援 BMW 所有在今年 7 月 1 日之後生產的 1、2、3、4、5、6、8、X5、X6、X7、X5M、X6M 及Z4 等系列車款,當然,BMW 只是眾多品牌中的一個,沒有你的車型也很正常,而後續還有哪些廠商將引入 CarKey 目前還是個未知數,如果不夠普及,這個功能其實也有些雞肋,希望早日自己的愛車也能支援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