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份,美國再次推出新規,規定任何採用美國技術或設計的半導體廠商在對華為供貨時,必須獲得美國的許可,不論這些廠商是在美國本土還是海外。 而台積電在 7月16日的第二季度業績說明說法會上表示,為響應美國該政策,公司未計劃在 9月14日之後給華為繼續供貨。

據悉,美國當時給出了120天的期限,9月14日之後台積電就不能繼續為華為代工晶片。 目前 , 美國政府還未公佈到期之後的政策標準。 但有消息稱,台積電、高通等均已向美方遞交意見書,希望確保對華為的供貨。華為是台積電的第二大客戶,去年華為的訂單佔台積電的營收佔比的 14%,僅次於 Apple 的 23%。 此外,台積電和華為還有科技研究方面的合作。

目前 ,華為已經利用 120天的緩衝期提前下單了大量7nm、5nm訂單,高達7億美元,其中包括5nm 的新一代 Kirin 1000 處理器以及 7nm、16nm、28nm 的其它晶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