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Sony 並未提到過 PS5 對於 PS1/PS2/PS3 遊戲的兼容性。但據日本專利信息平台網站顯示, Sony 於7月2日申請了一項專利, 或將為 PS5 開發基於雲遊戲的向下兼容系統。

據悉, Sony 該專利描述為:「這個行業的另一個發展趨勢是基於雲遊戲系統開發,這種系統將包含遠程處理伺服器,該伺服器負責執行遊戲程式、接收用戶輸入並與本地客戶端通信來在屏幕上顯示圖像。」 此外,該專利還附有兩張專利圖。其中一張專利圖展示了玩家可以通過雲端,向其它玩家共享遊戲狀態和遊戲數據;另一張則展示基於雲遊戲的向下兼容功能,包括 PS1、PS2、PS3 和 網絡遊戲組成的雲端遊戲庫,利用 PS5 新主機操作系統使用模擬器來運行這些遊戲。

而專利中並未提及 PS4 主機,這可能是由於 PS5 將以硬件模擬的方式去兼容 PS4, Sony 此前也要求遊戲開發商在7月之後推出的 PS4 遊戲必須兼容 PS5 硬件。 考慮到 PS5 兼容之前的遊戲除了技術方面的事情,還需要解決法律和版權等問題。所以該專利最終是否會落實還有待觀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