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已經逝世整整 9年了,這也意味著現任蘋果 CEO Tim Cook 已經在職 9年了,而在這 9年的任職時間裡,Cook 為蘋果公司立下汗馬功勞,在他的帶領下蘋果公司業績節節攀升,蘋果公司市值從3000億美元增長到現在的 1.7萬億美元,營收從 1080億美元增長到了 2600多億美元。

不過到了明年,Cook 與蘋果公司的合同就要到期,Cook 或將從蘋果公司離開。而小米這幾年來一直在招攬國內外人才,Cook 的才能是家喻戶曉的,因此有網友喊話小米創始人雷軍,建議他邀請 Cook 任職小米。


考慮目前庫克不過 60歲,很可能繼續參與工作,有可能留在蘋果,也有可能被其他公司挖走。畢竟真的要來中國公司任職,這絕對是一件震動業界的大事,蘋果的 CEO 也能加入 Android 陣營是真的不敢相信。

繼續留在聘用 Cook 作為蘋果的 CEO 理論上是對雙方最好的選擇,當然,這就是 Cook 自己的想法了。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 Cook 的身價水漲船高,目前除了蘋果之外幾乎沒可能有大公司用得起,擔任 CEO 以來每年獲得的薪酬就沒低於過 5000萬美元 ,在 2019 全年工資+獎金+期權獎勵總計1.25 億美元,這樣的工資或許只有和蘋果股價一樣高的公司才能承擔得起,當然,小米遠達不到這個水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