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一體化程度逐漸提高,大多數中階以上機型已經不再採用背部指紋識別,已經進入到屏幕指紋識別時代。但是 Google 仍舊特立獨行,還是採用背部指紋識別。

知名爆料人士 Onleaks 曝光了關於 Pixel 5 系列和 Pixel 4a 全家福渲染圖。在渲染圖中我們看到了 Google Pixel 5 系列共有 Pixel 5、Pixel 5 XL、Pixel 5 XL 5G 機型,在外型上相似,後置均為三鏡模組,不同的地方在於機身高度,分別是 144.6mm、153.94mm 和 153.90mm。在渲染圖中可以清楚看到 Pixel 5 系列和 Pixel 4a 均為後置指紋方案。

Google 的上一代 Pixel 4、Pixel 4 XL 採用了 3D 人臉識別來取代指紋識別,對於 Google Pixel 5 系列反而採用後置指紋識別來說有點奇怪。根據 Onleaks 的說法,目前的 Pixel 5 系列機型的最終設計並未敲定,所以有很大可能出現改動。

為了提升屏佔比,Pixel 5 系列有可能採用挖孔屏方案,如果 Google 採用挖孔屏方案,就意味著Pixel 5 系列沒有 3D 人臉識別,會採用其他的用戶識別方案。

在性能規格上,此前有爆料稱 Pixel 5系列搭載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支援 5G。 Pixel 5 XL性能有望進一步提升,搭載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

Pixel 5 系列機型作為 Pixel 系列的首款 5G 手機,Google 計劃在今年秋季發布,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