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Intel 發布了最新一代的 Thunderbolt 4 通用連接標準,在擴展功能和兼容 USB 4 的同時,還較上一代進一步放低了對設備的性能要求。

根據 Intel 官方描述,Thunderbolt 4 的主要升級包括影像傳輸從雙 4K 提升到了單 8K,數據頻寬也從原來的 16Gb/s 提升到了 32Gb/s,從而實現了 3000MB/s 文件傳輸速率。 硬件方面,Thunderbolt 4 支援 有四個 Thunderbolt 接口的擴展塢, 支援 2米長的 40Gb/s 數據線,並且兼容 USB 4。 據悉 ,Thunderbolt 4 是為高階遊戲電腦而生的單一高性能連接設置解決方案。當用戶將外設連接到一個 Thunderbolt 擴展塢的時候,仍可通過鍵鼠將計算機從睡眠狀態中喚醒。此外借助重映射的硬件功能,基於 Intel VT-d 的直接內存訪問(DMA)保護,還有助於防止通過Thunderbolt 4 端口發起的物理 DMA 攻擊。

目前, 即將推出的 Tiger Lake 處理器將會自帶對 Thunderbolt 4 的支援 , 在 Intel 新的移動超能認證當中,Thunderbolt 4 也會作為基礎支援項目。最後, Intel 正計劃提供全新的 8000系列Thunderbolt 控制器。其中包括面向主機平台的 JHL8540 和 JHL8340,以及用於設備端的 JHL8440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