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Canon 推出首部 EOS R 系列全片幅無反以來,其實還真的沒有感受到其誠意。直至到今日,隨住 EOS R5 及 EOS R6 的推出,終於可以改寫這種「擠牙膏」的感覺。看完主角 EOS R5 後,相信大家都深深被吸引,但售價卻真的貴了點。如果想更實惠一點,EOS R6 或許就是更好的選擇。

EOS R6 採用了源於旗艦單反 EOS-1D X Mark III 的 2,010 萬像素高感光 CMOS 影像感應器,內置機身防震提供高達 8 級防震效果。內置機身防震為相片及影片拍攝提供 5 軸防震,如與配備影像穩定器的 RF 鏡頭使用時可實現更有效的影像穩定效能。

作為一部中高階型全片幅無反相機,EOS R6 的定位更偏向於 Videography,因為支援支援無裁切 4K 60p 及 FHD 120p 短片錄製、100% 自動對焦範圍、人物頭部/動物偵測自動對焦等。另外,與 EOS R5 一樣,憑著高速的 DIGIC X 影像處理器,可以做到最高每秒 20 張 (電子快門) 或每秒 12 張 (機械快門) 連拍,並支援追焦。另外,EOS R6 同樣支援雙記憶卡,但就是兩張 SD,不設 CFexpress 卡槽。以及,比 R5 機頂還少掉了一塊 LED 顯示屏,所以機身就變得更加薄。

新一代全片幅專業無反相機 EOS R6,相比於旗艦級 EOS R5 擁有更高的性價比。機身依然擁有 Canon 的多項全新影像技術,在畫質、高速連拍、自動對焦、4K 攝影、防震、網絡通訊、可靠性、操作性等多方面都有大幅提升。而且港幣 19,880 元起售價的 R6 定位也較為親民,它的推出為熱愛攝影的朋友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預計零售價:

EOS R6 連 RF 24-105mm f/4L IS USM 鏡頭套裝 : 港幣 27,980 元
EOS R6 連 RF 24-105mm f/4-7.1 IS STM 鏡頭套裝 : 港幣 23,280 元
EOS R6 淨機身 : 港幣 19,880 元

預計發售日期 : 2020 年 8 月下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