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Google 向符合條件的設備用家推送了 Android 11 的首個 Beta 測試版本。現在,隨著Android 11 抵達「平台穩定」(Platform Stability)的開發階段,Google 又向這些符合條件的設備用家推送了第二個 Beta 測試版本,該版本主要是引入了一些新的功能和改進。

據外媒報導,Google 推送是 Beta 2 版本旨在通過這個版本修復一堆漏洞和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在眾多的變更中,Google 鑑於 Android 設備中的分享選單因分享意圖的增加而日漸混亂不堪,對此 Google 進行了分享選單的外觀調整使其變得更簡潔。比如在 Twitter 過去在分享選單中會顯示出多個分享意圖,有 Tweet、Direct 和 Fleet,而 Android 11 Beta 2 的分享選單只有一個,那就是 Twitter 分享意圖,這會讓操作更加準確,減少錯誤分享。倘若你想要訪問其他意圖,操作可能會繁瑣一些,需要點擊分享選單中的 Twitter 按鈕然後再進行更細緻的選擇,當然,這也可以通過應用的分享意圖中的小下拉箭頭來顯示,不過較以往多了一些步驟,不能說是一個能夠讓大眾滿意的改動。

左為 Android 10;右為 Android 11

不過 Google 有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可以通過長按分享意圖並選擇“Pin”選項來選擇其他的分享意圖,並且固定的分享選擇現在會顯示在分享選單的頂部,其會帶有一個固定的圖標來強調它們已經被固定,雖然沒有以前那麼簡單明了,但這個改進對於有多個不同分享意圖的用家來說還是相當人性化與​​實用的。

總的來說,Android 11 Beta 2 並沒有新增太多有趣的功能,更多的是對一些細節進行修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