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手機性能的強悍,催生出了「電競手機」分類。各大廠商為了更加突出自家遊戲手機的遊戲性能,不僅僅採用旗艦的規格,還會有著散熱、按鍵、手柄配件等硬件來增加遊戲體驗。除此之外,遊戲手機也有不少通過軟件來實現對遊戲的優化,例如語音控制人物動作等。

說起電競手機就不得不提 Asus ROG Phone,第二代 ROG Phone 機型與騰訊遊戲合作開發了不少遊戲專屬的優化,這讓手機具備了其他電競手機沒有的優勢。

但在近期,ROG Phone 的專屬功能變成了「封號功能」,這是為什麼呢?根據 ROG 遊戲手機官方發布的公告,了解到是因為更新了一些關於遊戲環境的要求,這導致了部分使用宏功能的《王者榮耀》玩家可能存在被封號的危險。為了規避風險,官方建議用戶們在玩《王者榮耀》時關閉其宏功能,後期會推出對應的系統更新來關閉這項功能。

宏功能是通過一系列按鍵操作的自動執行功能,玩家可以錄製動作,一個按鍵觸發多個按鍵的效果,這可能會在一些遊戲中被判定成作弊。如果在《王者榮耀》中,可以通過預先錄製一套按鍵次序,從而輕鬆打出一套連招傷害。

值得注意的是, ROG Phone2 是和騰訊遊戲合作的,《王者榮耀》是騰訊遊戲中的一款熱門遊戲。現在出現使用宏功能導致封號,是不是在暗示著什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