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正式發布了最新旗艦電視處理器 S900(MT9950)。這是地球上第一個同時支援 WiFi 6 和 8K 的電視處理器,除了及其暴力的影像輸出和解碼外,其內置的 AI 處理器甚至還有高達 1.6TOPS 的算力。

S900(MT9950) 64-bit處理器在 CPU 方面為 4個 A73 ,頻率為 1.8GHz,而 GPU 是 Mali G52 2EEMC2,頻率為 800MHz、最大支援 6.5GB LPDDR4 RAM、最高支援 8K 60fps 硬解、支援杜比視界、HDR10 +、最高4K 120Hz 的 MEMC、支援 48Gbps 的 HDMI 2.1a 等,最特殊的是它集成的 AI 處理器(APU)和 AI 聲音 DSP(M4 構架),其可以提供 1.6TOPS 的算力,要知道,蘋果 A12 的算力才5TOPS。當然,1.6TOPS 在電視處理器而言這是頂級的了,為帶動更大更清晰的畫面算力自然更加強勁。並且該自研專屬 AI 處理器還能實現新一代智能電視 AI 圖像畫質技術(AI PQ)為智能電視帶來包含人臉識別、場景檢測等AI增強功能。

此外有報導稱,聯發科 S900 能夠將影片中的數碼信號轉換為適合屏幕播放的圖像信號,它的解碼能力使它能夠以流暢的方式顯示各種視頻文件的內容。並且加入了AI 智能處理將助於提高圖像質量,包括清晰度、色彩再現、對比度,甚至是運動補償,在電視上顯示更加真實、精細、震撼的畫面。

這麼強勁的存在,讓我們越來越期待它將會被哪個廠家首發,畢竟好鞍要配好馬,目前聯發科早在3月份已經宣佈與 Samsung 推出首款支援 Wi-Fi 6 的 8K QLED 電視,而現在 S900 正好引證了這個說法,Samsung 的屏幕顯示技術我們有目共睹,那麼這個強強聯手的組合你是不是很期待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