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印度突然加強了對從中國進口商品的審查,而據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此舉擾亂了 Apple 供應商富士康在印度南部工廠的運營,其他外國公司在當地業務也面臨延誤。

據悉,消息人士稱,印度港口的海關官員扣留了來自中國公司的出貨,並尋求額外的通關審核。雖然 , Apple 和 Dell 等幾家公司始終在努力取回滯留在港口的貨物,但因為此舉導致的發貨延遲,富士康在印度南方兩家工廠的數百名員工現在幾乎無事可做。 據報導,目前超過 150批富士康發貨、130批 Dell 發貨和上汽集團子公司 MG Motor 等貨物滯留在印度各個港口,儘管其中有些貨物現在正在緩慢清關,但已經造成各家公司的正常運營生產 。

目前,富士康、Apple 和小米等受影響公司並未對此事回應置評,印度財政部也沒有回應。但負責監管海關部門的該部兩名官員表示,檢查措施只是暫時的,很快就會放鬆並恢復正常。一位官員稱:「我們不能永遠百分之百地檢查出貨,受影響的非中國公司發貨將優先清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