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PlayStation 5 數碼版和碟機版的量產外形正式公佈,不同於之前任何一代,PS5 採用了號稱極為前衛和創新的「三文治夾心」風格,而且上來就是黑白撞色款,很具風格化。但按照 UX 設計副總裁Matt MacLaurin 的說法,PS5 會有不少外形獨特的定製版,包括純黑款,這個配色引起了一些玩家的關注。

此前,Sony 經常會推出一些限量主題的 PlayStation 主機,比如紅色的「蜘蛛俠」或深藍色的 PS4 Pro 限量版,以此來增加特定消費者的購買需求,給予消費者更多的選擇以此推動商品的銷量。

而近日,科技媒體聯同 Giuseppe Spinelli 攜手,特意為我們製作了標準碟機版與數碼版的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黑色款以及配套的 DualSense 手掣的 3D 渲染圖,圖中純黑的主機配上那一抹藍色呼吸燈和黑色 DualSense 手掣,放在一起顯得低調內斂沉穩,更有次時代的未來科技感。此外由於黑色的緣故,PS5 主機本體顯得小了一些,但因為數碼版不帶藍光碟機,看起來會比碟機版更加纖腰。

目前 Sony 官方尚未宣布 PS5 主機的確切尺寸,但我們可從碟機開口的大小來預估 PS5 將較前一代要大得多,雖然官方宣稱可以憑藉支架實現不同的擺放,但根據碟機尺寸與比例來看,PS5 有點過分的龐大,為 10×31×38 CM(不帶支架的最長邊就是36CM)。

作為對比,競爭對手 Microsoft Xbox Series X 主機的大小為 15.1×15.1×30.1 CM,長方體的外形更接近於一台 PC,相比 PS5 不規則的外型能更好的利用空間,還能更好的擺放。

不過介於 PS5 是上一代 PS4 的升級,硬件性能大幅提升對散熱的要求也就更高,碩大的外型或許也是考慮到更好的散熱而生。並且在存儲方面 PS5 的兩個版本還內置了 825GB 的高速 SSD 硬碟,這也會佔用一些空間,而這些巨大的高速固態將用於存儲更多的遊戲資源,並且能向後兼容 PS4 資源,Sony前不久還宣布,PS4 上 Top100 中的大多數遊戲,都可在 PS5 上暢玩,如果你有一台 PS4,那麼你可以不存顧慮的購買新一代的 PS5。

最後是售價方面,Sony 官方沒有公佈,但在日前,法國 Amazon 上線了 PS5 的銷售頁面(不久後被刪除),頁面信息顯示,PS5 碟機版標註價格為 499歐元;數碼版價格 399歐元,預計於今年 11 月份下旬趕在 Black Friday 大促銷正式上市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