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據爆料人 wccftech 稱,前幾天 The Verge 的記者 Tom Warren 透露了傳聞中低階版次世代 Xbox 主機「Lockhart」的信息,他表示這台主機的 CPU 會比 Xbox Series X 的頻率要低一些,以及搭載 4TFlops 的 GPU。不過現在他更正了這台低階版 Xbox CPU 的說法,他指出「Lockhart」的 CPU 的頻率應該是與 Xbox Series X 相同。

這意味著,下代主機高低階版都擁有相同的 CPU 性能,對遊戲開發和穩定運行都帶來了更多保障,這也讓觀眾除了期待高階版 Xbox Series X 與 PS5 之間的比拼外更在意低階版 Xbox 與 PS5 之間的差距。

早前 Tom Warren 再次發 Tweet 表示,低階版次時代 Xbox 的 CPU 比 PS5 還快,並支援光追!什麼?暗示 Xbox Series X 全版本碾壓 PS5?

Tom Warren 在 Twitter 中寫道:想告訴那些期待低階版次時代 Xbox「Lockhart」玩家們,「Lockhart」的 CPU 比 PS5 還要快,「Lockhart」將支援光追,遊戲開發者已經為多個 GPU 開發 PC 遊戲了好幾十年了。這側面說明了 Xbox 除了在硬件規格的升級,針對遊戲更是進步巨大,處理光追所需強大的算力在次時代 Xbox 上足以實現。

目前,Microsoft 還沒有官宣低階版次時代Xbox「Lockhart」,但有趣的是,在 Microsoft 最新的遊戲開發工具包發布說明卻中提到了它的名字,它的存在其實已基本實錘了。

此外有傳聞稱,「Lockhart」將是 Digital 版的主機,售價為 Xbox Series X 的一半,如果屬實,能用更低的價格體驗到這麼強勁的規格,這競爭力實在強大,對隔壁 PS5 更是當頭一棒,不知道 Sony 會如何對待,不得不說這種廠商競爭實屬精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