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VR 在目前的狀態還遠遠不夠完美,但虛擬現實一直是很多人的追求。而 Facebook 也投入了大量的資源去開發與 VR 有關的技術。 最近,Facebook 的實驗室展示了一款酷似黑超的 VR 裝置原型。

據悉,Facebook 正在開發的原型看起來像一副超大黑超。 它採用全息透鏡代替常規的折射光學系統。這項技術可以使光線在到達眼睛之前在鏡頭和屏幕之間來回反彈,從而有效地將大焦距安裝在很小的空間中。

這項技術不僅能夠縮小顯示組件與鏡頭的距離,還可有效減少整副耳機的重量 /體積。如果將運算交給智能手機等外部設備,則可輕鬆在普通黑超中實現全套方案。 非常符合 Facebook 更注重休閒和社交體驗的宗旨。

可惜,目前該原型還遠遠沒有準備好。 這款 VR 原型裝置仍無法滿足演示的需求,它的視野只有 90°,鏡片也只能將綠光投射到眼睛上。希望該研究後續能夠順利進行, 我們將持續關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