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3月份,在小米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上最大的亮點就是小米發布了 100W 超級有線快充的部分充電細節,還在現場展示了 17分鐘就能將 4000mAh 容量電池充滿,令全世界的科技愛好者都為之震驚,可惜的是直到當前這項技術還沒真正推出市場。

不過,在據數碼博主@數碼閒聊站在微博透露,小米將全球首發 100W 手機超級快充。這直接是明示了,接下來的小米裝置真的有很大可能會實裝 100W 超級快充。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 OPPO 前副總裁沈義人發微博稱:「手機100W+ 充電誰會是第一家“量產”並“商用”呢?」。此微博中的“量產”和“商用”兩個詞都打了雙引號,或另有暗示,或許 100W 這麼大的充電速率不會面向全體消費者,畢竟 100W 對充電線路與設備要求極高,在小小的充電器裡輸出這麼高的功率發熱與安全也需要留意,目前小米65W 的氮化鎵充電器給消費者留下優異的好成績,不出意外的話,100W 的充電器會繼續採用氮化鎵技術。

此外,@數碼閒聊站還爆料稱,目前中國多家遊戲手機廠商正在測試百瓦級快充的商用手機產品,並表示這將成為明年 Q1 遊戲手機的主要賣點。生產遊戲手機的廠商目前並不多,100W 的超級快充無疑會給它們帶來更大的吸引力,不過現階段遊戲手機不是大部分消費者的首選,或許我們能很快就會用上支援 100W 快充的手機,但非遊戲手機想要用上 100W 超級快充可能需要多等一會,等到 100W 逐漸普及了,相信屆時還會有更高速率的快充,它們會大大加快我們的生活節奏,我們也不再因充電而停下腳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