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 Windows 10 看起來更時尚更美觀,Microsoft 一直沒有停止對它的改造。昨日,Microsoft 365 在 Facebook 上分享了 Windows 10 的全新佈景主題:「Phantom Pink Pride Edition」。

色澤上這次新的 UI 改造旨在將彩色磁貼變成「統一的」風格,無論是在亮色還是暗色模式下,各種上下文選單的外觀也得以統一。另外系統還採用了新的圖示,相比現在的圖示雖然差別不大,但在風格上更加統一,更加符合新的 UI 設計。

Microsoft 還通過截圖演示的方式暫時了新的了關閉想 Live Tiles 的Windows 10 的開始選單。

目前,如果你在「開始」設置頁中關閉實時磁貼,應用程式將只剩下純色塊,同時新的開始採用了改版後的半透明塊狀應用圖示,在開始的左側仍然有一個最近應用列表,但用家界面有多個調整,並且 Live Tiles 會逐漸消失在背景中,而那些 Fluent Design 風格的應用圖示則是會顯示在磁貼的中間,在技術上還為全系統的明暗模式提供了更好的支援,如果應用程序有對 Live Tiles 進行支援,那自然也可以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截圖是 Microsoft 365 在 Facebook 上分享的,並不代表 Windows 10 後續版本的功能升級就會推出的設計,並且根據消息我們還不能馬上使用這些新改版,新的「開始選單」預計將於明年到來,並且雖然 Live Tiles 是要繼續存留,但 Microsoft 打算對其進行大改,與Windows 10 發佈時推出的 Live Tiles 的原始概念相背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