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acebook 上不時就會出現一些「玩 App」的浪潮,一有人玩很多人就會跟著玩。其中,Face App 可算是常客,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再次炒熱。雖然 Face App 的負面新聞不時傳出,但無阻一眾愛跟風的網友。而近日,又有一批「苦主」出現,因為大家都無意間被收取了年費。

相信很多人下載 Face App 之前都沒有看清楚,只知道是「免費」下載。的確,它是一個「免費 App」,只是僅提供了三天的「免費試用」期,日子一過就會「自動延續訂閱」,收費預設是一年 HK$203 / NT$990。

下載 Face App 時,雖然它第一個畫面就告訴大家,它是一個免費試用的 App, 可以免費試用三天,但是你滿以為是「試用後自己不用,或者移除 App 就不用付費」。但事實是:「當你按下的一刻已經被同意訂閱服務費」。所以,你如果在試用後不想付費的話,只能自己去取消 (移除 App 是不會取消訂閱的,這點要留意)。

以下為大家展示一下 Face App 的下載過程,看看你是如何「被自動訂閱」的,再教大家如何由電腦、iPhone、Android 手機上取消訂閱:

▲ 我們這裡以 iPhone 作示範,相信大多數人都是在 App Store 直接搜尋 Face App 去下載。看到 Face App 的下載頁面,的確是「免費取得」的,沒騙你!另外,下面還有多一個「免費試用」的選擇。如果你是先按下面「免費試用」去下載的話,下一個畫面就會看到如上右圖的「試用題示」,而你想玩的話只有「安裝並訂閱」困綁式下載一個選擇。這裡,很多人就沒有留意按下去了。

▲ 如果你是按「取得」去下載的話,當安裝完成之後就會直接出現「訂閱」的付費提示,這裡有清楚講明「計劃將自動續期,直到取消為止」,而且試用期只有 3 天。但是,大意的人總是占最多數,大家都可能很快地按一下 Touch ID 或者掃一下 Face ID,程式馬上就進入訂購的程序了。

所以,如果你是在沒有留意的情況之下安裝 Face App 的話,那麼就代表 3 天後程式會自動幫你付一次年費 HK$203 / NT$990。而你要取消的話,也必須提前一天,即是說你只有兩天的時間去做決定。

取消訂閱教學

直接在 iPhone 上取消的做法:

  1. 進入 App Store,然後按一下右上角你的頭像,再進入帳戶,就可以看到「訂閱項目」,進去後就可以管理所有的訂閱內容,自行取消即可(上圖左)
  2. 先進入 iPhone 的系統設定,再按一下最頂一行的 Apple ID 個人頭像,進入後就可以看到「訂閱項目」,進去後就可以管理所有的訂閱內容,自行取消即可(上圖右)

在電腦上使用 iTunes 取消的做法:

▲ 先執行 iTunes,按到最下面按「帳戶」

▲ 進入「帳戶」頁面後,再按「訂閱項目」右邊的「管理」

▲ 找到要取消的內容,按下「編輯」

▲ 再按取消即可

在 Android 手機上取消的做法:

▲ 打開 Play Store,按一下左上角的選單,再按進「訂閱」即可管理及取消

如果已被收費了怎麼辦?

真的不幸被收費而又不想要的話,你只能透過 Play Store 或 App Store 向 Google 或 Apple 作出退款申請。Apple 用戶:按此,Android 用戶:按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