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已經來到了第7代,既然更新換代就一定加入不少新的功能,而今次可以說是一個小升級而已,在硬件不變之下功能上升級是有限,但 Apple 的誠意還是滿滿的,起碼今次有更多人性化個人化的設計改變。

WatchOS 7 今次打頭陣的改變就是加入了個人化的錶盤,用戶可以自行在過去沉悶而且千篇一律的錶盤上作出個人化的改變。用戶可自行把在 iPhone 上的「照片」設定成錶盤上的自定義錶盤或者以 Widget 方式嵌入。你甚至可以將共享的家庭相冊用作錶盤,用其他家庭成員的照片設定錶盤。

你可以自行創作出千變萬化的錶盤,但我們不是「自私食」,所以我們可以把自已設計的錶盤跟家人跟朋友甚至任何一個人分享,所以今次亦加入了 FaceSharing 的錶盤功能,你只需要幾個步驟就可以把你的個人設計分享給朋友。

在 iOS 14 中改善了 Maps 的功能,而這個新改善亦令 WatchOS 受惠,手錶上不單可以利用新的地圖功能,而且亦可以同步顯示,以及同步導航指示,對於單車友就真的非常有用。

對於運動愛好者而言 Apple Watch 亦是最好的裝備之一,今次 WatchOS 7 中對於運動的設定功能亦有大大增加,包括「跳舞」功能,支援用戶在跳 Hip hop、寶萊塢舞還是拉丁舞,通過用戶的手部動作的重力改變以及心率來計算用戶的消耗表現,這是證明跳舞也是運動嗎?除了跳舞,還加入其他新運動的監控功能:核心訓練、功能性訓練、緩和運動。

除了「跳舞」亦加入運動完之後的緩和運動的設定,然後用戶就可以通過手機知道整個「運動」全程的整體監控資料,包括卡路里的消耗、心率的改善、整個運動的時間等等重要資料。

Wind Down 睡眠跟踪功能。Wind Down 是一款可設置為自動響應你的睡眠的應用程式,它具有許多選項,包括統計分析,睡眠模式跟踪,使用警報和功能以幫助更好地提升及管理你的睡眠質素。Watch 亦提供睡眠模式來照顧你,包括在睡眠時間內手錶低背光、起床鬧鐘先以震動喚醒你以免影響伴侶。

在武漢肺炎疲情之中除了戴好口罩,另一樣重要的個人衛生保障就是洗手,多洗手而且還要洗得對。「濕一濕」手指的洗法肯定是不行,所以今次就自動加入了洗手時間提示,如果洗手時間不足20秒就停,Apple Watch 就會提醒你還沒洗夠時間,不只是疫情期間,其實大家應該平時都要有良好的洗手習慣,「濕一濕」手指的朋友真的要改改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