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擁有「東半球最強法務部」的稱號,對侵犯到自家商標和其它知識產權的行為維持高度的警惕,用法律的武器捍衛自己的權利。

在本月初,來自任天堂法務團隊的紐約分支機構,向美國康涅狄格州的 Logistics Consulting LLC 公司發出一封停止侵權行為的告知函。原因在於該公司在經營著以 60美元價格來向玩家提供破解晶片的安裝服務。根據告知函的描述,稱 Logistics Consulting LLC 向 Switch 用戶提供的破解晶片安裝服務違反了美國《數碼千禧年版權法案》(DMCA)中的反規避和不得盈利條款。

對於消費者來說,破解 Switch 是為了能夠玩盜版遊戲或將遊戲導出保存於儲存卡中。這樣的行為對於任天堂來說肯定不能容忍。但是根據任天堂美國律師 Allison Stein 表示「從表面來看,該公司只是拆開了用戶的 Switch 設備,並將 SX Core 和 SX Lite 破解晶片焊接了上去。」看起來好像「人畜無害」。

讓任天堂發出告知函的舉動原因在於,之前任天堂已經在致侵權企業的信中提到了破解晶片的類似行動,可 Logistics Consulting LLC 依然明知故犯,最終導致收到任天堂的告知函。

目前 Logistics Consulting LLC 的創始人 Van Rheen 仍然在為其辯解,稱自己的行為是為了幫助玩家將自己的遊戲導出保存,以便繞過 Switch 強制要求的 Nintendo 雲訂閱,並不知道自己違反了什麼法律。

至於最終誰會獲得勝利,得看法律的判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