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作為高科技汽車的代表,憑藉著優異的自動駕駛技術獲得了消費者的喜愛。Tesla 的電動汽車通過搭載多個鏡頭與傳感器,精確識別或感知周圍環境物品,在判斷是行人、汽車或者其他障礙後,進行相對應的駕駛避讓或減速動作,可以有效提高駕駛安全。這一項技術對於識別的準確率有著較高的要求。

在去年7月19日,國外媒體報導了本月初 Tesla 汽車發生的一宗事故,當時 Tesla Model 3 開啟了Aut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駕駛系統,但是沒能識別出前方翻到在地的白色卡車,導致汽車直接撞了上去。這一起事故表明了 Tesla 的 Autopilot 系統在識別障礙物方面的能力上有所欠缺。

Tesla 一直在盡力提高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直到近期,Tesla 獲得了一項新專利,能夠提升汽車對障礙物的識別能力。該專利名為「自動駕駛汽車基於視野的障礙物增強探測」,提升了對障礙物的關注,降低對次要圖像數據的採集。

自動駕駛汽車的原理是在汽車的不同方向安裝有鏡頭、圖像傳感器等外界感知用元器件。這些元器件最主要的是識別物體的接近,然後判斷汽車可能遇到的危險,可提前做出反應。 Tesla 的新專利就是著重於汽車前方的信息識別,畢竟汽車行駛過程中,前方受到碰撞的可能性最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