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Apple 一項新專利有望解決佩戴 VR 設備體驗差的問題。目前, 近視人群戴了眼鏡會影響 VR 體驗,不戴眼鏡又看不清楚,往往只能通過佩戴隱形眼鏡來解決。而現在,Apple 提出了一種新穎的解決方案。

本週二,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授予並公示了一項 Apple 專利,名稱為「Head-mounted display apparatus for retaining a 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 with display(頭戴式顯示裝置,用於保持配備顯示器的便攜式電子設備)」。

簡單來說, Apple 將提供一個可以使 iPhone 插入的眼鏡框,通過內部連接,使 iPhone 在屏幕顯示內容的同時,在屏幕和用戶眼睛之間加入光學元件,讓近視的用戶準確地聚焦在圖像上。除了這個方式外,它還可以通過調整顯示器上圖像的大小和位置,使圖像看起來更清晰。

此外,該專利的名稱其實 Apple 並不是第一次使用,每次迭代都會在專利中增加一些設計上的變化,目前尚不清楚 Apple 是否會商用該專利,而且這項專利最終將落實到什麼產品也還不得而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