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的品質控制一直讓消費者詬病,但是 Tesla 一直以來不以為然,沒有對該問題做出正面回應或者改善措施。特別是在今年, Tesla 位於美國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廠重新恢復運營,開始陸續交付新型 SUV Model Y 以來,品質問題更加突顯。

在剛開始交付的時候,因為流水線的生產流程不夠完善,導致汽車出現一些品質問題還是能夠理解的,可是到目前為止,品質問題不僅沒有得到控制,反而愈演愈烈起來。如果 Tesla 不再重視產品品質問題,相信會對公司的聲譽造成巨大的影響。

現在論壇上就出現了很多新買家反饋自己 Model Y 新車的問題,甚至拒絕收車。在某些情況下, Tesla 自己也會因為品質問題主動取消交付。但是 Tesla 因為弗里蒙特工廠整整 1個月沒有生產任何汽車拖累了進度,為了趕上產量,加速交付,導致品質控制能力下降。

令人感到擔心的是, Tesla 似乎在交付存在明顯缺陷的 Model Y。以馬里蘭州車主 Riley Dove 為例,該車主上週去 Tesla 門店取車時發現汽車存在油漆和裝飾問題,座椅還有凹痕,安全帶不緊等,最後車主不得不拒絕收貨。除此之外,還出現了不少汽車後座沒有固定在汽車底盤的嚴重問題。

因為出現了數目眾多的汽車品質問題事件,導致 CEO Musk 也承認 Tesla 在 Model Y 的總裝方面存在些問題。

希望 Tesla 這一次能夠吸取教訓,把控好產品品質,維持住公司形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