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 6 月 17 日 發佈了旗下首款支援 5G 的 6 系列處理器 Snapdragon 690。主要是基於 8nm 工藝打造,配搭的是 X51 Modem,是 Snapdragon 675 的繼任者。

據悉, Snapdragon 690 採用 Kryo 560 CPU,基於 ARM 的 Cortex-A77 和 A55 設計,2 個大核 A77 加上 6 個小核 A5 5架構,大核主頻A77 是 2.0GHz,小核主頻是 1.7GHz,GPU 是 Adren o619L。

與 Snapdragon 675 相比,CPU 速度快 20%,圖形性能快 60%。高通 官方介紹,他們希望通過這款晶片讓 5G 更加普及。目前 HMD、LG、Moto、Sharp、TCL 和 Wingtech 等等都將推出採用此晶片組的設備,預計由今年下半年開始供應,下半年就可以開始買到採用 Snapdragon 690 新晶片組的手機。

此外, Snapdragon   690 支援 4K @ 30fps HDR 視像錄製,並支援高達 1.92 億像素的靜態照片拍攝,最高支援 FHD+ 解像度的 120Hz 刷新率顯示, 支援 Quick Charge 4+,這款晶片組還可以在高通公司的FastConnect 6200 系統上實現對 Wi-Fi 6 的支援。

目前,Snapdragon 690 支援 SA、NSA 和 sub-6Ghz 全球 5G 頻段, 但並沒有支援毫米波。目前更高端的 7 系列和 8 系列 5G 晶片組才會支援 ,比如 Snapdragon 865 和 765G。此舉相信都是成本的考量,畢竟 6 系一向只走中低檔路線,是平民級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