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亞洲評論》援引消息人士報導,考慮到美國不斷升級限制可能造成供應鏈中斷或不穩定,華為已要求部分供應商推遲其最新款旗艦智能手機 Mate 系列的生產計劃。

據稱,華為生產推遲的原因之一是它正在重新評估其海思 Kirin 晶片的庫存水平,同時也在忙於驗證聯發科和高通提供的其他移動平台,而這可能會導致手機機械部件被重新設計,進而消耗時間。因此華為除了要求暫停生產最新的 Mate 系列手機的某些零部件外還削減了未來幾個季度的零部件訂單。與此同時,公司正在持續評估出口限制對智能手機業務的影響。

以往,華為會在下半年度發布新款 Mate 系列。作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通常會為 Mate 系列加入最尖端的處理器設計,並使用來自旗下半導體部門海思開發的晶片。但是,美國政府在今年 5月份採取行動希望徹底切斷華為獲取晶片的能力,這也增加了海思供應處理器、數據晶片、AI 加速晶片等重要零部件的不確定性,同時迫使華為必須重新評估其海思晶片的庫存,並尋找新的 Mate 系列的晶片的替代供應商,試圖在智能手機的生產和明年預期需求之間取得平衡。

援引兩位熟悉華為智能手機製造計劃的消息人士稱,華為已推遲 Mate 系列的大規模生產。

其中一位人士稱:「我們現在了解到 Mate 系列的大規模生產將至少推遲一到兩個月。」他還補充道這是因為在美國出台新的限制措施後,華為仍在敲定和解決供應鏈問題。

另一位則是一名來自華為供應商的高管,他表示他的公司原計劃於本月開始生產 Mate 手機和榮耀手機的零部件,但公司已經通知他們暫時不要開工,並等待進一步通知。

「停工的一個原因是華為正在重新評估海思移動晶片的庫存水平,同時也在忙於驗證(台灣晶片製造商)聯發科和(美國)Qualcomm 提供的其他移動平台。但驗證其他移動平台可能會要求重新設計智能手機的機械部件,這個會比較耗時間。」該名高管說。並且其他零部件供應商也向記者透露,華為已告知他們,將未來幾個季度的訂單量縮減20%,將對業績超出嚴重的影響。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生產計劃的推遲並不一定代表新款 Mate 手機的發布也會推遲,因為華為可沒那麼脆弱,可能會採取先發布產品,然後在成品可生產之後再發售,或者採取先限量發售,但目前華為不做任何其他的評論與聲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