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充滿意外的 2020年裡,僅僅半年時間就把​​許多人的社交和日常工作方式都變化了,加上 5G 的加持人們對智能機和 PC 等互聯網設備的依賴變得越來越大,為了讓人們擺脫平面屏幕的束縛,多於現實互動,全球創新技術領導者 HTC 在上海及線上虛擬會議召開「共聚後常態,憧憬新未來」戰略發布會,正式宣布將進入「雲」軟件業務領域,並發布了其突破性、立體化的虛擬應用套裝–HTC VIVE XR SUITE,並且還特地為它配備了五款 Vive XR 應用程式,官方宣稱憑藉套裝於應用程式便可以通過三維視角讓大家體驗到計算領域的新常態。

據悉,Vive XR 套裝包含了五款不同類別的 AR / VR 應用程式,分別為:VIVE Sync、VIVE Sessions、VIVE Campus、VIVE Social、VIVE Museum 五大應用。其中 Vive Sync 主打為企業和遠程工作的員工提供遠程協作,旨在提高溝通效率和生產力,是一種安全,直觀的 VR 協作工具,可讓內部和外部團隊以沉浸式方式無縫溝通。

Vive Sessions 主打進行大型在線會議和展覽以及虛擬教育解決方案的虛擬平台。通過該平台,參與者可以感受到真實的面對面互動和體驗,印象會更深效率也會更高。

Vive Campus 則是基於雲的企業應用程式平台,希望重新定義XR 技術的未來應用,支援定制的虛擬辦公室環境,最多可容納 2500人的在線會議,會議中的用家可以隨意共享和查看各種文件。

Vive Social 主打沉浸式社交聚會,目前 VRChat 是世界領先的基於XR 的社交社區,為來自全球的數百萬用家提供服務,用於創建和操作自己的虛擬世界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用家進行交互、往來。

Vive Museum 主打沉浸式體驗的藝術/ 博物館應用,能更好的向瀏覽者更加「近距離把玩」,不僅有利於保護文物與藝術品,而且還能更好地介紹。

需要注意的是,Vive XR 套裝並非 HTC 自家的 VR 平台專屬,感興趣的人們也可在傳統 PC / 行動裝置上使用,這也可以讓用家人數擴大,有益於後續的可持續發展,不過因為不是「一家人」,無法獲得最佳的使用體驗,但實際使用體驗還是不錯的。

最後,HTC Vive 提供了免費精簡版及付費訂閱版兩種服務模式,對應不同級別的需求與功能。 Vive XR Suite 預計將於 2020年三季度正式推出,套裝各應用的測試版也將陸續上線,至於價格就等官方正式放出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