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眾期待下, Sony 6月12日凌晨正式公佈了 PS5 的外形和首批 PS5 遊戲。 發布會結束後,這幾天網上關於本次發布會的內容也進行了各種各樣的討論。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PS5 主機有兩款,分別是光碟和無光碟數碼版,但是 Sony 暫時對它們的價格進行了保密,要到今秋公佈才會揭秘 。

雖然,Sony 沒有挑明新主機價格,但它的隊友們可是坐不住了。目前, 大型零售商 Play-Asia 已經火速將 PS5 光碟版擺上架,發貨日期為 2020年12月,定價 699.99美元。 而這也不禁讓外界對 PS5 價格上揚的幅度產生熱議 , 這個價格 比當年 PS4 首發高出75%,甚至還在當年「聲名狼藉」的 599美元 PS3(60GB)之上,著實上漲幅度偏大 。另外, DualSense 手製價格為 79.99美元,也比當前 DualShock 4要貴20美元。

但結合目前市場行情來看, 對標遊戲體驗相仿的 PC機成本,PS5 的價格似乎在接受範圍內。 加上 PS5 超強的性能提升,將讓玩家省去煩人的遊戲載入時間,以及其科技感的「黑白配」流線型機身、配上藍光四溢的「燈帶」,視乎價格方面比買新 iPhone 要吸引得多。不過, 考慮到疫情和初期加價炒貨等情況的影響,第一批入手的用戶可能要面臨的價格還會更高,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