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逐漸智能化,不再只是充當日常溝通的工具,已經可以成為生產力不可或缺的工具了。但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難免會有例如自拍,證件的照片,涉及到隱私的文件等個人信息保存於手機中,如何有效的防止個人信息洩露成為當前手機急需解決的難題。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的 Google Files 是最好用的文件管理軟件之一,在近期還將會上線一個用以保護個人隱私的新功能,可通過設置 PIN 碼來進行加密文件夾保護存儲敏感數據。 XDA-Developer 已通過 Google 的最新版本 (v1.0.315)在 APK文 件中啟用了該功能。

最新的安全文件夾選項可在瀏覽 (Browse) 頁面的收藏 (Collections) 選項卡中找到。用戶如果點擊該選項,會被要求設置一個 4 位數密碼,用以查看安全文件夾中放置的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該安全資料夾中的所有文件都會被隱藏在手機上安裝的其他應用中,使其他人無法「偷窺」到安全資料夾中的資料。安全的前提是需要用戶記住設置的 PIN 碼,否則不但止是無法恢復加密的文件,甚至是將其Google 應用刪除,重安裝都無法恢復保密的文件。

有興趣試新的可以到:APKmirror 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