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一向在行動平台的發展不遺餘力,過去曾推出多款拍攝及修圖 App,如 Photoshop Express。日前該公司再為 iOS 和 Android 平台帶來另一款以 Photoshop 掛帥的相機 App,叫「Photoshop Camera」,主要賣點是設有各種濾鏡、特效、自帶 AI 工具等。

Adobe 於去年的 Max 創新大會曾展示了一款名為「Adobe Photoshop Camera」的拍照應。按照官方說法,這款 APP 能為你帶來「適合Instagram 的鏡頭及相機效果」,可以為你上傳到 Instagram 的照片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創意。而現在,這款大廠所開發的應用已經在 Google Play Store 和 Apple 的 App Store 上架了,如果你想要更多的照片濾鏡和效果的話你不該錯過它。

看到 APP 的名字,你是否會認為它是 Photoshop 的衍生物呢?會不會擁有和 Photoshop 一樣無比強大的後期能力呢?讓我為你解答。顧名思義,Photoshop Camera 其實是一款相機軟件而不是針對後期處理的軟件,並且它相比真正的 Photoshop 在編輯功能上並沒有那麼豐富,因此也稱不上是 Photoshop 的手機版,不過在 Sensei AI 工具的加持下,Photoshop Camera 可以直接識別照片中的拍攝對象並給出修圖建議,並且它也可以根據動態範圍、場景種類、人臉區域等因素,自動對照片進行調整,讓你更加輕鬆拍出更美的照片,還能減少甚至省去後期處理。

Photoshop Camera 還自帶了許多的濾鏡,它們可以應用到人像、食物、風景等畫面的拍攝,比如給你的拍攝對象換個背景,或是把陰沉的天空改成藍天白雲,直接在前段幫你處理,更加方便快捷,並且軟件中的 Face Light 工具還可以改善照片的光影觀感。而在編輯多人合影的時候,APP 也可以自動識別每個對象並消除變形,讓被拍攝事物更加準確更加真實。

此外,Photoshop Camera 相機還自帶了超過 20 組特效,比如 Pop Art(流行藝術)、Dappled(光影斑駁)、Celestial(星轉鬥移)、Bloom(鮮花綻放)等。值得注意的是每一組裡有 3 到 8 種不同的特效,比如流行藝術組裡有多個塗鴉畫風,鮮花綻放組裡有許多不同的鮮花品種,累計算起來,大約有上百種特效了,說它是手機軟件界特效最多的相機軟件/後期修圖軟件不為過吧!

不過要留意的是,此 App 在 Android 上要求的系統版本為 Android 10 或以上,舊型號的手機就無緣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