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受歡迎的地方在於其「黑科技」,擁有著非常多的智能模式,其中輔助自動駕駛便是其主打的功能之一。但是 Tesla 沒少因為輔助駕駛系統追尾或發生其他事故而登上新聞頭條,讓不少人覺得輔助駕駛系統並不安全可靠。

就在近期,國外的一位網友借助行車記錄儀展示了他親生經歷的驚險事件。從展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Tesla 在行駛過程中,路邊衝出了一隻野豬,好在 Tesla 的輔助駕駛系統,讓車輛自動的緊急躲避,汽車沒有與野豬發生碰撞。

當時事件發生在夜間,環境照明有限,加上車輛行駛速度很快,要是沒有輔助駕駛系統,很大可能汽車會直接撞上野豬。好在車主開啟了自動駕駛功能,汽車快速的變道避讓,從盲點監測鏡頭中看到,汽車和野豬幾乎沒有發生碰撞。也許野豬受到了驚嚇,快速的跑進了路邊的森林之中。

Tesla CEO Musk 在 Twitter 上回覆該網友,指其自動駕駛的性能如同「superhuman」(超人)。

這一次 Tesla 的輔助自動駕駛系統展現了其作用,但對於前幾天的 Tesla Model 3 輔助駕駛系統失效,直接撞上貨車一事, Tesla 還沒有給出解釋和解決方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