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往年慣例,Samsung 預計會繼續在今年的 8月份推出全新一代 Galaxy Note20 系列旗艦機和新一代摺疊屏幕手機 Galaxy Fold 2。隨著時間不斷推移,距離它們的發布也更近了一步,而現在就有了 Galaxy Fold 2 最新的消息,但卻不是好消息。

據 SamMobile 報導,Samsung Galaxy Fold 2 將不與第一代一樣支援 S Pen。 SamMobile 稱Samsung Galaxy Fold 2 將採用超薄柔性玻璃(UTG),但其強度不能承受 S Pen 的滑動,容易造成屏幕劃傷損壞。

UTG 超薄柔性玻璃在可摺疊性和柔韌性相當好,並具有光滑的手感和良好的均勻度。 Samsung 顯示在 Samsung UTG 的品牌 Logo 裡將其表述為“堅韌且柔軟”(Tough,yet Tender),是摺疊屏幕手機發展的下一步,也是急需要走的一步。目前 UTG 玻璃已經應用於 Samsung Galaxy Z Flip 上,在顯示效果和耐用性方面也可圈可點。

Samsung 官方宣稱 UTG 玻璃的優勢在於可以將手機屏幕的強度大幅提升,通過強化工藝處理可增強30μm(1μm= 1/1000000 m)超薄玻璃的柔韌性和耐用性,並且在超薄玻璃中註入特殊材料,以確保其均勻的柔韌度,摺疊壽命也會大大延長,但曝出這樣的消息難免會對其耐用性打上問號。

而外媒指出,耐用性是 Samsung 可摺疊屏幕手機優先關注的重點,因此 Samsung 不會在這一代摺疊屏幕上提供 S Pen 支援也是為了能夠更好的保證其耐用性。或許不支援 S Pen 也是無奈之舉吧。

如果疫情沒有阻擋 Samsung 的腳步,那麼 Galaxy Fold 2 離發布也剩下不到兩個月了,希望後續有更多的好消息能讓我們更加期待它的到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