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屏幕技術已經運用到多款機型上,其中 Samsung 作為代表,已經發售了 Galaxy Fold 和 Galaxy Z Flip 兩款機型,充分展示了 Samsung 在可摺疊手機上的成功商用探索,在摺疊屏幕技術上擁有著非常多的獨家技術。

就在第二代 Galaxy Fold 上市前,來自荷蘭科技媒體 LetsGoDigital 發現到了 Samsung 的一項新摺疊手機專利。新的摺疊手機專利不同以往,採用了可前後雙摺疊的 Z 字形設計。

據悉,新摺疊手機專利是在2018年4月提交的申請,直到 2020年5月26日被 USPTO(美國專利和商標局)和 WIPO(世界知識產權局)收錄。在專利申請中有著 8張設計專利插圖,可以看到該設計的獨特之處。

可以看到,手機的屏幕被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上方的屏幕可以向前摺疊,而最下方的屏幕可向後摺疊。可惜的是在摺疊的部分有著縫隙,摺疊之後手機側面會呈現出類似於「Z」的曲線,用戶可以僅使用摺疊起來的一部分屏幕。

值得注意的是,專利設計插圖中,沒有看到任何按鈕、接口、鏡頭等常規的外觀特徵。這可能是因為專利由 Samsung Display 公司申請有關,更加註重屏幕的開發,不像 Samsung Electronics,會在設計基礎上進一步落實設計細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