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這無法聚會的日子感到無聊?是否想與朋友來幾張漂亮的或者搞怪的合照呢? Apple 公司表示這些都是小問題!因為 Apple 剛剛獲得一款能夠合成多人集體自拍照的軟件專利,這可能是新冠疫情期間和朋友要保持社交距離時拍攝集體自拍照的新方法。

據悉,外媒 The Verge 報導, Apple 已經獲得了一項新專利,可以通過軟件實現線上「合成集體自拍」,用家將可以在不與任何人接觸或面對面的情況下進行合拍,並且根據專利顯示,用家似乎可以邀請不只一個人來參加合拍,並且軟件還會智能的安排每個人相應地最佳位置。

而該專利還描述了軟件的操作界面,當你被邀請時會一個邀請窗口出現在界面上,提示你或者他人參與進來進行集體自拍合照。一旦你接受了邀請,就會自動被定位在畫面的某個位置上,並且集體自拍可以是靜態照片,存儲的影片圖像或實時直播圖像用家都可以保留原始自拍照和集體版本,並且參與在內的用家都可以修改所得的集體自拍照,比如把自己放在團體中的不同位置,突出自己的主角位。

雖然現在正值武漢肺炎限制社交聚會的時期,但實際上,這一合成集體自拍的理念並不是專門為疫情開發的。 Apple 早在2018 年就首次申請了該專利,但在今年6月2日才獲得了專利授權,過了兩年也沒見到專利的落實。很符合 Apple 申請的專利很多,只有部分已獲授權的專利能夠實現的形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