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為有機發光二極管,原理是通過電流驅動有機薄膜本身來自體發光的,屬於面光源技術,可以單獨控制每一個顯示像素點的亮暗,實現息屏顯示功能。唯一一個致命的缺點是存在「烙印」問題。

隨著屏下指紋識別技術的出現,手機需要一直顯示屏下指紋識別區域,導致 OLED 屏幕手機在指紋識別區域容易烙印。

近期,Samsung 申請了一項新專利,該專利是專門解決用於智能手機因屏下指紋解鎖技術燒mon而誕生的。該專利的名字為「防止屏幕燒毀的電子設備」。

據悉,屏下指紋傳感器是根據屏幕的光輸出來獲取指紋信息的,但隨著手機獲取指紋次數的增加,屏幕烙印機率的大幅度上升,集中發生在屏下指紋識別傳感器區域。

根據 Samsung 的專利介紹,導致燒屏的主要原因與屏幕的亮度存在很大的關係。 Samsung 的解決方案簡單直接,就是通過調整指紋傳感器區域屏幕的亮度來減輕烙印現象。當用戶手指接觸到該區域時,屏幕先發出 300lux 的亮度,假如屏幕亮度不夠獲取指紋信息時,手機會逐漸增加該區域的亮度,直到手機可以獲取指紋信息。

目前 Samsung 僅僅只是申請了該專利,對於其運行機制是否會導致手機解鎖速度降低,還有待商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