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Bentley 官方宣布了一則消息,稱至今61年歷史的 L系列 6.75L V8 引擎正式停產。據悉,該引擎全部為手工製作,平均一台耗時 15小時,到目前為止共製造了約 36000台。隨著經典的 V8 引擎停產,意味著 Bentley 傳統汽油時代也即將結束。

在1959年,第一台 L 系列的 V8 引擎在英國 Crewe 推出,其特殊的 6.75L 排量被車迷稱之為「6¾L」。值得注意的地方在於,該引擎 61年間有進行改進,但是基本的裝配數據卻幾乎沒有變化,例如活塞行程、排氣量等。

1960年 Bentley S2

當時推出 L 系列 V8 引擎的原因是替代直列 6缸引擎,讓汽車性能進一步提升。當時的最大功率為 180匹馬力,搭載於 Bentley S2,成為當時引擎功率的最高水平。

隨後 Bentley 引入了渦輪增壓,改善排放,曾一度將有害排放量降低至最初版本近99%,動力提升至目前的 6.75T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水平,最大功率達到 530匹馬力,最大扭矩達到 1100Nm。

Bentley Mulsanne 6.75 Edition

今年年初, Bentley 推出最後一款搭載 Bentley L 系列 V8 引擎機型—— Bentley Mulsanne 6.75 Edition 特別版,以紀念該 V8 引擎的停產。

在未來, Bentley 將以 6.0T W12、4.0T V8 和 3.0T V6 混合動力這三種動力系統為主,邁向電動化領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