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加拿大兩大電信運營商 Telus 及 Bell 陸續宣布了與瑞典愛立信和芬蘭 Nokia 達成 5G 網絡建設合作。根據分析師的分析,加拿大兩大電信運營商沒有選擇行業華為合作,原因在於現在的中美關係形式。選擇與愛立信、Nokia達成合作有利於緩解政府的顧慮。

據悉,此前加拿大第二大手機網絡運營商 Bell,將與愛立信合作,共同構建 5G 核心網絡服務,Nokia 則補足 5G 技術的剩餘部分。Telus 在另一份聲明中則稱選擇了愛立信和 Nokia 作為其設備供應商。而另一電信商 Rogers,表示已經與愛立信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

根據加拿大通信市場 IDC 首席研究分析師 Lawrence Surtees 的分析,表示華為雖然與較小的運營商簽訂了合同,但始終比不上當地的電信巨頭。

對於加拿大電信巨頭的做法,外界普遍表示贊同。電信行業顧問 Mark Goldberg 稱「現在可以確定的是,挑選多個供應商的做法,是有助於刺激創新和規範定價的一個絕佳策略」。西班牙電信德國(Telefonica Deutschland) 表示「選擇愛立信來建設其 5G 核心移動網絡,有助於維護其下一代服務的安全性。」

華為對此也做出回應,對加拿大電信運營商做法表示認同,表示自己還會向合作夥伴提供其它網絡組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