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些日子,智能手機巨頭之一的 Samsung 悄然發布了旗下新款入門級處理器產品 — Exynos 850。據官方信息顯示,Samsung Exynos 850 採用 8nm LPP 工藝製程,採用了八核的CPU,由兩個ARM Cortex-A55 內核組成,頻率為 2.0GHz。並且有傳聞說這顆處理器有可能將會首發搭載在 Samsung 的新機 Galaxy A21s 上。

而上個月已經發布的 Galaxy A21s 的表現卻讓人大失所望,該機規格平平無奇,搭載 Exyons 850 SoC,配以最高6GB RAM+64GB ROM,採用了6.5 吋LCD 挖孔屏(甚至沒用上自家的AMOLED,並且解析度僅為1600×720),整機規格確實很入門,但那顆最新的CPU 還是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它在GPU 方面採用了Mali-G52,雖然支援最新的LPDDR4X RAM但卻只支援有些過時的 eMMC 5.1、Cat.7 LTE 下載 Cat.13 上傳(與5G 網絡無緣)、1080p 顯示、WiFi 5 和 Bluetooth 5.0 等。

在影像方面,官方宣稱 Exynos 850 支援 1080p 60fps 的影片錄製、21.7MP 的後置單鏡或16MP+5MP 組成的雙鏡,還支援 HEVC/h.265 編碼。但新機 A21s 上卻搭載了一個 4800 萬像素的主鏡、一個800 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和兩個200 萬像素的鏡頭,不管是在最高像素的支援和鏡頭數的限制上都可以說明Exynos 850 的圖像處理能力是不俗的。

目前 Galaxy A21s 僅在俄羅斯發售,而 Samsung 目前表示該機將在6月在台灣推出,這個入門級的 SoC 還是挺有料的,它的性能值不值得入我們的「法眼」還得待它推出市場後才可測試得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