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MacRumors 報導,Apple 靜稍稍地提高了 13 吋入門版 MacBook Pro 自訂加配 RAM 的價格,8GB 升級至 16GB 現新價錢已由 100 美元漲一倍至 200 美元。

目前所見非但美國地區,連其他國家也出現了類似的漲價,德國從 125 歐元升至 250 歐元,英國從 100 歐元升至 200 歐元,就連香港也由港幣 750 元漲升至1500 元。價格突然翻了一倍,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Apple 並沒有作出解釋。

在五月初,Apple 於官網上正式推出 2020 版的 MacBook Pro 系列,售價由港幣 9,999 元起。新版 MacBook Pro 全線採用了全新的精妙鍵盤,入門版仍然搭載 Intel 第八代 Core 處理器,而高階版則採用第十代處理器。

報導指 Apple 在新產品推出後這麼快就調整定價的情況​​極其罕見,這表明Apple 的成本意外地增加了。這可能就是導致價格上漲的原因,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意味著 Apple 只把成本的增加轉嫁給了消費者,這個賬這麼算真的不會傷了果粉的心嗎?

升價無疑會導致原本售價接近一萬的 MacBook Pro市場競爭力降低,銷量也會更加堪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