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作為​​出門的代步工具,安全性能是不容忽視的,隨著消費者的關注和行業市場規範的提升,汽車的安全性能得到了發展,擁有了更多的安全氣囊和其他的輔助設備。

在保護好車內人員之後,是時候考慮保護車外的人員安全了。近期外媒報導了本田汽車最新申請的一項特別的安全氣囊專利,在專利中展示了一款車外行人保護氣囊,可以有效減輕行人或車輛遭受碰撞時的傷害。

在專利圖中看到該氣囊並不只是簡單的安全氣囊,在汽車前部還配備了傳感器,通過檢測前方物體的速度和動能來決定氣囊爆開的強度和速度,從而更好的減輕碰撞傷害,還能夠避免氣囊造成的傷害。

除此之外,本田還有著另一項車外行人安全保護專利,可以在車輛碰撞到行人時,防止行人從引擎蓋上跌落,造成二次傷害。目前在售的 Accord 車型有著相同的概念設計,配備了主動彈開式引擎蓋行人保護裝置,通過引擎蓋的主動彈開,來減輕對行人的傷害。

可惜的是,目前主動彈開式引擎蓋行人保護裝置存在很多問題,例如誤發率較高。根據車主的爆料,僅僅因為自己家的一隻貓跳上引擎蓋就觸發了裝置,維修費超過了1萬。

對於本田保障行人安全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由於技術未成熟,會導致車主為此承擔不小的損失。這個問題需要本田進一步完善裝置,才能讓車主安心,行人放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