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國限制令而無法使用 Google 服務的 HUAWEI 正努力通過使用 HMS 來完善自家的應用生態。為了解決 AppGallery 應用數量不足的問題,HUAWEI 於近日便推出了名為「Petal Search」應用程式,被認為是 Google 搜索的替代者。

根據 HUAWEI AppGallery 應用頁面描述:「Petal Search,讓你享受生活的每個時刻。Petal Search 能夠將世界放到你的掌心中。使用我們的先進技術的為你的手機搜索你最喜歡的應用程式。」

Petal Search 能為用家提供以下功能:應用推薦和搜索、每日天氣預報和熱點新聞、即時體育賽事得分和賽程表、影片、圖片和音樂搜索、財經新聞和股票市場更新、安全保護、搜索全球數百萬家酒店並預訂房間、查詢全球頂級目的地的航班和旅遊信息和通過綜合目錄查詢當地的服務和業務等等。從這些功能來看,很明顯這不是套上 HUAWEI 名字的 Google 搜索,更像是本地化的一個全球搜索引擎,可以去訪問全球範圍的網站。

在產品頁面中,HUAWEI 表示這款應用目前還處於起步階段,未來將不斷優化改善用家的搜索體驗。而其中最值得關注的一點就是解決了海外市場安裝應用程式的問題,用家可以用 Petal Search 進行搜索,進入到其他第三方的網頁版應用商店中下載應用。算是在一定程度上,針對 APPgallery 應用不足而做的補救措施。

業內表示,HUAWEI 搜索 App 被視作 HUAWEI HMS 生態系統的一部分。此次登陸 App Gallery 應用商店,支援HUAWEI 和honor 設備,並有望取代Google 的應用程式,並且 HUAWEI HMS 已經支援170 多個國家,月活用家高達 4億。營銷廣告是搜索平台實現收益的重要方式,HUAWEI 搜索上線,將為相關的互聯網營銷公司提供新的機遇。

HUAWEI 此次的做法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為了國外的用家能夠正常的使用手機,但這樣也會對設備的安全造成威脅,不要隨便就去不知名的網站下載東西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