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伴隨著手機性能的增強以及系統軟件越來越豐富完善,毫不誇張的說對它們的介紹都可以出一本不薄的指南了,當然,這對於老年人群體來說可就不友好了。為此 Google 在5 月份上線了一款名為「Google Action Blocks」的應用程式,旨在能夠利用 Google Assistant 以及 Android 命令來幫助老年人快速執行手機任務,讓 Android 系統變得更加簡潔實用。

通過 Google Action Blocks,兒女可以在老年人的手機中添加能執行各種任務的快捷按鈕。 Google Action Blocks 主要功能有:播放影片(例如在YouTube 上播放 x 個影片,在 Google Play Movies 上播放 x 個電影)、撥打電話(給親人打電話,在 Skype 上給它打電話)、播放音樂(特定的曲目、音樂種類,在 Spotify、YouTube 等中播放音樂)、設置報警器、創建提醒、開放式日曆、設置溫度(與智能設備連接控制其開/關)、獲取導航方向、打開 APPs 和發送特定的短信*等。

其中帶“*”的文本短信功能可以向指定的人發送預設的短信。比如說:「請你現在就來士多店接我。」或者老人可以向兒子或者女兒發送一條短信:「現在就給我視像聊天打電話」等等。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我需要一個按鈕來打開一個應用?我不能直接點開應用圖標嗎?是的,你可以,但Action Block 按鈕可以做大,通過創建 Widgets(Widgets 是隨意調整的)隨你的意願調整大小,讓操作更加顯眼明白,讓老年人輕鬆上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