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時 4K 內容仍十分有限,但今年幾家電視大廠都不約而同地大力推動 8K 電視應市。如果你作為日系控的話,Sony 剛發佈的一系列智能電視更新就絕對值得大家留意啦。今次推出新型號包括有年初時於 CES 上展示過,預計售價會比較親民的 8K 電視 Z8H 系列,以及 A9S、X9500H、X8000H 等不同定位的 4K 系列電視更新。

Sony 上年推出了旗下首部 8K LED 電視,就是 MASTER Series 的 Z9G,但就屬於「巨無霸」級數,因為最小也是 85 吋,再下一個型號更是 98 吋,售價近港幣 20 萬元起,除了用來突顯身價之外,相信很難想像大家會入手。

而今年年初時,Sony 於 CES 展覽會上展示了 2020 年一系列更新型號,當中還推出了第二部 8K LED 電視 Z8H,呎寸除了有 85 吋外,還加入了 75 吋。雖然目前 Sony 仍未公佈香港售價,但吋寸細了,售價自然會更低,所以相信會更為親民。

先來看看今年一系列新型號主要特色,幾個新推出型號由 4K 至 8K 均採用了 X1 Ultimate 影像處理器。另外,因應不同型號所採用 OLED 或 LED 屏幕,部份型號加入了多項影像提升技術。由上圖大家可以見到,包括為 OLED 屏幕而設的 Pixel Contrast Booster、為 LED 屏幕而設的 Full Array LED 及 X-Wide Angle 提升可視角度。至於聲效方面,都加入了 Acoustic Surface Audeio,支援 Dolby Vision / Dolby Atmos 全景聲音效。

而隨著智能電視日漸普及,Sony 亦都一早為旗下電視採用 Android TV,所以今年推出的各個新型號亦不會例外,版本由 Android 7.0 持續上升至 Android 9.0。用 Android TV 好處當然是 Apps 多,而且亦有 Google 的語言助理及語音搜尋等,比起其他智能電視系統 (如 webOS) 更具優勢。

隨住越來越越多人以 Netflix 看電影或追劇集,今年 Sony 新推出數個新系列都強調找了 Netflix 合作,為旗下電視加入了專為 Netflix 影片播放的 Calibrated Mode,從而獲得 Netflix 原有影片的最佳顯示顏色、對比度等。而今年所推出新型號當中,除了 X8000H 系列之外,其餘幾個型號都有此模式。

▲ 要開啟的話,首先進入 Netflix App,然後於設定裡就可以找到「 Netflix 校正模式」,開啟即可。

▲ 作為 Android TV 系統的電視,同時亦都支援 Apple 的 AirPlay 以及 HomeKit,方便家中 iOS 用戶可以直接將 iPhone、iPad 等跟電視連接,播放手機上的音樂、相片、影片等。

今次香港推出的型號及各尺寸、售價及推出日期如下:

  • Sony Z8H 8K LED 電視:75 吋、85 吋 (售價及出售日期待定)
  • Sony MASTER Series A9S OLED 電視:48 吋 (售價及出售日期待定)
  • Sony X9500H 4K LED 電視:65 吋 (待定)、55 吋 (HK$20,990)、49 吋 (HK$13,990)
  • Sony X8000H 4K 電視:75 吋 (待定)、65 吋 (HK$17,990)、55 吋 (HK$10,990)、49 吋 (HK$7,490)、43 吋 (HK$6,09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