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日本香川縣通過了一項遊戲管理條例,規定所有17歲及以下的居民玩遊戲的時間不得超過 1小時。高中生以下未成年人的遊戲和互聯網使用時限規定為晚上 9點前,高中生則最遲玩到晚上 10點。

目前,很多民眾對這條《遊戲成癮條例》持懷疑態度。近日,一名日本高中生正計劃起訴日本政府,原因是要與遊戲條例鬥爭到底。

這位日本青少年「涉」,目前正試圖在律師作花知志的幫助下,對一項訴訟進行眾籌,想要一這種方式挑戰《遊戲成癮條例》。他認為政府不應該控制孩子的娛樂時間。此外,「涉」認為《遊戲成癮條例》的目的有些誤導,它忽略了學校生活等其他主要壓力因素。

目前,「涉」已經提起了日本「國家賠償請求訴訟」,賠償金額約154萬日元,約HK$11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