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家年輕的公司來說,Zoom 憑藉背後強硬的技術迅速成為許多政府的業務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東西,上個月便曝出洩露信息的安全問題,並且它的服務穩定性偶爾也會帶來一些麻煩,比如今天 Zoom 就出現了長時間的停工,用家無法參加或主持會議。更糟的是,記者們幾乎無法參加英國政府關於 COVID-19 大流行事件的官方簡報會,導致他們只能以書面形式提交問題。這讓我們又一次反思,過分依賴一個事物,當它突然崩潰會有多大的影響。

此次的「停機」故障貌似對英國的影響特別大,遠在美國等地的訪問也出現了問題,從而中斷了兩國的虛擬線上會議服務。隨後,Zoom 公司在 Twitter 上解釋了該問題並表達了歉意:「受此問題影響的 Zoom 用家現在只需要重試一次就應該可以主持、加入和參與 Zoom 會議並繼續他們的視像研討。我們將繼續進行評估和監控,並對可能造成的任何不便表示誠摯的歉意。」

就了解到,Zoom 的遠程會議服務是在位於甲骨文的雲端託管的,由於安全和穩定性問題纏身,不少企業和政府部門正在評估和觀察其是否有足夠提供如此廣泛使用的視像會議解決方案所需的高要求的服務能力,此次的故障無疑會讓 Zoom 用家大量流失。俗話說:雞蛋不能放在一個籃子裡。或許我們需要的不只是 Zoom 一個軟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